[閒聊+心得]QNAP TS-220 個人使用感想 & 近來心得整理

大家好  小弟又來嘴砲了

上個禮拜敗了一台NAS  QNAP  TS-220,用過了幾天後,來寫一下個人心得感想.

目前市面上大宗推薦  比較好的NAS 品牌 就 群暉 synology  和 威聯通  QNAP  .

小弟本來是預計購買  synology 的 213j ,結果最後卻變故變成 買QNAP TS-220.

一開始詢問店員時   店員就說  預算夠的話 加點錢買 TS-220.說有以下幾點好處

1.USB 3.0
2.硬碟可抽拔
3.chip  1.6 Ghz

那時傻傻的不疑有他,沒想太多就衝了,回去之後查了一下看  才發現TS-220
是用arm v5 不是 213j 的 arm v7 效能 小輸一點.

不過既然都買了,就繼續用囉,等等會提到  或許買Qnap是對的.

它的  QTS 4.0 系統 個人算滿意,套句 某位名言  抓BT就是人使用3C用品的動力.

其Download Station 的bt下載能力幾乎就是一般PC使用的速度,且不會讓CPU使用率佔太高.
那samba的部分 也不錯  傳輸速度上個人可以接受 雖然不到50 mb/s 但是20~30 的速度是有的.且我也不是使用cat 6網線,和只是用隨身名片 那種 尺寸 的wifi router

那app center也有git 用ipkg可以再把svn 裝起來.

在一開始的初始化設定  頗為簡潔方便,這點上我覺得設計不錯.不過不知是否因為這樣
,公司也很有信心般的 沒有給說明手冊,網站上可以抓到電子檔.

個人對於NAS的使用上  並不是很有心得  這是購買過的第二檯NAS.


不過有遇到一個缺點  這個類似問題在  synology 上也有,就是NAS上放的 照片 跟 影片
為了要支援 Video station的線上瀏覽的.他會在背景幫你做轉檔的動作,所以會看到cpu使用率飄到很高.
小弟google 到的解法是關掉 Video station ,但我單純的關掉沒有降,是必須重開機才有用


另外google到  網路上有人說 synology 的nas 放在裡面的檔案,不能把HD抽起來再用其他機器讀取  會讀不到,但QNAP  的可以.和說明其原因  小弟個人沒有synology的NAS 所以不是很清楚.是否是這樣.

我這邊測QNAP  是讀得到  這樣熱抽拔就有意義了.和我比較喜歡這個方式.
基本上 目前對這檯   我個人還算滿意  居家或個人使用上  應該是足夠.
只是價位上小貴了點XD

只是myQnapcloud這個功能  我一開始設定完可以連  但之後重開  換 router 就不行了,
不知是我這邊網路環境更改的問題吧,上層似乎又多了個router

以上是我個人使用心得  期待QTS 4.1可以早日  正式release.

========================================

看到朋友 自行創業 遇到 MOQ的問題,以前跟某PM  討論到,他說自行創業  資源上的運用真的不簡單.
一般來說  IC 都有代理商.
我所知道的狀況是  好運的話  代理商願意給幾顆IC  讓人測試使用.
但是如果 對方不甩你的話  就比較麻煩了.另外就是數量上的問題.

好玩的是support問題,就 在商言商 而言, 的確 如果量很多的話,可能可以呼風喚雨.
但是....  如果是幫客戶小量OEM的話   呵呵呵  就........

其實該做的或是小問題  代理商都很願意幫忙的.

不過最好玩的是....假設當一顆IC推出新的BSP,而代理商還是給舊的參考文件,和由於是新的BSP所以還有一些bug  這時也是很刺激的   囧



以上  感謝收看
下台一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