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伸維 老師 "色調X調色" 演講課程 心得

 大家好 

基於這次可能會很多廢話,我就把 封印 的 部落格,再拿出來用了。

這堂課的重點有三個 (喜瑞  凱特  浴缸),以上大誤w,另外一個重點是老師換R6了(繼續誤)

厄,不鬧了。先說結論,這堂課程 值得!。感謝 老師 無私分享。

基本上 如果對於 調色有困惑感的人 蠻適合這個課程活動的,在前頭 敘述到關於

冷色 暖色 的概念,對於一些顏色的敘述,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947133371977969&id=100000440351899

如同老師這篇文章,在前頭的敘述

把畫面大致分成冷+暖的方式來處理
暖:红、橙、黄、棕色
冷:綠、藍、紫、灰色

和在拍攝上有時會遇到的事。應該都會對大家有所啟發

比如說: 色燈創作  紫色對於膚色的影響,該怎麼應對處理。

經過這次才知道 陳伸維 老師 跟 Alex 老師 一樣,主要閃燈都是用高能K4T 單燈

接著把一些創作作品拿出來,分享個人調色的流程概念。和分析敘述方式。

這邊有個重點是,色彩平衡 這個動作。看起來在各位 老師 都會有類似的流程操作。

陳伸維 老師 對於,暗部 冷 暖的應用配置 也是很高端。思路清晰

色彩平衡 漸層的 操作,借用Alex liu 老師的影片,概念敘述




50% 中性灰的應用說明。

後面就是 以拉一些基礎小應用,和 排版的基礎說明。整體上蠻受用的。

不枉費 請假一小時,先從新竹搭高鐵到台北,避免塞車遲到等。

前面老師說的第一句話,攝影是作品的其中之一工具。

的確 要創作在事前的準備,有很多方面要注意。就算是拍風景,也是要注意 天氣氣侯 或是 太陽位置光線等問題。很多 眉眉角角(台語),還是要注意的。

像是我發現 老師 言談的自信和幽默內斂,這點好厲害。

感謝各位曾經跟我合作過的 女神/仙女/男神/紳士 ,我才有 人像類的作品 靠大家提攜我。

最後 感謝看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