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恭喜 在外工作三年紀念(嘴砲了三年)

Hi  大家好

此篇文章用來紀念 工作三年的紀念.
小弟的第一份工作  到職日為  9月3號.這樣是否間接透露出年紀了 @@”

這第三年是否有什麼長進呢?

學弟妹換了工作(薪水更好but 工時更高)  學長去大陸  同屆同學繼續在創業打拼.
至於小弟我繼續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不過換了工作地點)接觸的東西也從Player轉變成儲存媒體

不知不覺  小弟也來到 走在路上遇到實驗室以前學弟進而聊天的時候
也有學弟 畢業反而來問我想法 看法等的@@"

小弟人生歷練不足 有時還蠻怕誤了學弟前途  想當初我找工作時.
 怕欠實驗室或學長老師人情  不敢找人介紹工作.

所幸父母很開放 願意讓我出來工作  也不會像其他親戚只會出一張嘴  叫我去考公職.

雖然在當初  我找到工作時  親戚只會問 薪水多少.或是年終之類的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問這個很沒意義  以工作來看一個人的價值應該是不對的  但可惜現在社會似乎還是擺脫不了這個價值觀   (當然不做事只想依賴別人也不對)

以前下班時  其他部門同事 問說
 我有沒有在報 補休?  和如果沒有報補休 那之後評鑑考察績效等
要怎麼證明 自己對工作上的貢獻?

我第一時間是回答  我沒報過補休。至於 評鑑考察績效 應該是上面的人在打的
,但如果老闆 都不挺我  那我就不應該待在這了。

不過回去想想  以前聽學長 上班時的遭遇 和 最近鄰居轉換工作遇到的問題
讓我想到一本書的標題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


社會上的極度變化   許多 批評 科技業吃老本的現象,換另外一種角度來看。
只一心 考取到公職後  就一直打混的態度方式  又有和差異呢?

求安穩都是人之常情,可是當這個情況是建立在對後代的影響 或是 對於生活環境資源的破壞。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但小弟 嘴了這麼多  還不過就是個9527...  希望有一天可以大徹大悟....

就某方面來說  想要  瀟灑走一回  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有時候 人得 彎的下腰..  才能拿到飯吃...  如果想要任性  得讓自己擁有配得上的實力

但目前的確是沒有....

最近家母 看到新聞宏X電  砍人的消息 打電話來關心我.詢問我近況如何[還說如果真的遇到了  也不要在意放寬心.PS:其實...我只在意遇到時 是否會有給正常的遣散費.畢竟長官問我對於聽到外商砍人的消息   小弟很不知死活的回答..  大不了就回老家種田(其實這段話有點囂張,種田並不是那麼簡單.)

阿麼老樣子的是  我回老家只會叫我快點去娶老婆(其實我有點想回嗆 那妳要出錢嗎? 不過這種話還是藏在心裡面吧.畢竟最主要是小弟沒有認真在找女友和實力不夠啊Orz)

或許去年 沒有接受大學同學或是老師的邀約是個錯誤  但是離開也不定是好事  留下也不一定是壞事  畢竟除了CoCO多寡(去了也不一定會比較多 也有可能變少)  我更在意工作地點的風氣

想當初剛去念研究所時  一位學長要離開實驗室(家庭個人因素等)  在交接實驗室帳戶時離開之前.對著我說  我總有一天也會像他那樣 熱誠消滅的時候  (所幸現在 還沒被消滅 雖然還是沒啥進步  或是原地打轉 ==")

此篇文章 記錄獻給未來的自己  希望看到後  能想起  勿忘初衷....

最後 敬那在職三週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