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CON 2013 會後心得


大家好  小弟又來嘴砲了

這次可以說是  集天時  地利  人和,小弟有幸又可以參與MOPCON了。

這次的議程 跟 參與人數 是 上次的三倍多。其整體內容相對的是更加精彩囉。
不免俗的還是要感謝各位  總召  工作人員  講者  和  贊助廠商

目前已有相關整理的懶人包 請見此
https://mopcon.hackpad.com/


這次的地點,讓我比較印樣深刻的是 電梯 顯示的數字 和 實際樓層是不一樣的XD

這次去比較偏向於聽  講者的經驗談 營運類主題 在技術類,雲端最少。

以下敘述有聽的場次中   個人感想

半路

親眼見到本人,果真非常帥氣,其所敘述的經驗分享和用其結果圖來呈現。其比例分析都讓人把自以為的狀況。解釋到,自以為台灣市場很小的人應該都是搞錯了。
也把一些目前app 操作上,比較不好的狀況說出,以及目前見到的市場經營方式等。
為了自己的理想,願意放棄原本的工作,和把其經驗分享出來,個人到現在還是覺得蠻佩服的

這場是不能錄影的,不過 半路老師很親切的說  可以拍照。

魏巍

其實個人有點後悔聽了這場,打擊信心到是不少 Orz。
不是講者能力或是表達不好,甚至可以說是講者實力非常強大(2年做出18個app,且全部自己來)。

其工作經驗也十分豐富,但是聽到兩三次 寫程式非常簡單這句話, 小弟只能佩服這位大大,
感覺我這四年大學白念了  囧

不過其美術設計不錯,有學過美術有其sense和會多國語言。的確是個高手,聽完他的簡報,我有想去翻翻看  他出的書如何?  對我而言是否合適閱讀呢?



yllan

其針對文字的見解分析,的確是厲害。讓我體會到原來字型可以影響這麼大。
會想來聽這場是因為  賈伯斯 電影 對於字型的執著 個人其實有點訝異
想看看會不會感覺到執著的地方


hokila

敘述一些測試方式和測試工具.
一開始的名言  app不會crash就可以出去了


第二天的 PTT 創辦人     炎羅   楊維中

的演講說的也都是一絕阿


聽 炎羅  的演講,第一個反應是 想問 魔獸 信長怎麼測試的。

其中KKBOX 貢獻很多不錯的演講和敘述,盲人輔助的那場演講,我蠻好奇是平時就有畫畫的
興趣的嗎?
畫的蠻好看的

題外話 : 小弟到現在還沒有申請名片(XD 因為名字會顯示錯字 得額外打備註),所以到現在還沒有半張名片,各位向小弟索取的展場人員  抱歉了

以上
感謝大家  下台一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