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有才華嗎?

大家好  小弟又來嘴砲了

今天要聊的是...

前幾天 在實驗室社團fb上看到,有人說出一段話  小弟覺得這段非常不錯  對我個人也蠻受用的.以下是fb文章
==================================
他說:今天新人跟我說了一些話 我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他問我他自己有才華嗎?
坦白說我自己也有想過這問題
沒有才華 無法勝任 這種話不需要別人來說 而是自己領悟後默默離開
而才華就是不為所動的誤會
正確地說 不論別人怎樣說都要持續誤會下去才是真的才華
易言之 要嘛你真的有才華 要嘛是誤會
而人生的最大幸福不就是一直相信自己是天才嗎? 哈哈
==================================

小弟個人剛開始上班,也是會擔心怕實力不夠無法勝任工作.或是程式沒寫好妨礙到別人.
現在逐漸了解到 人非聖賢 孰能無過 ,但重點是盡量做到最大防範和有錯誤時儘早修改.

然後小弟最近犯了一個嚴重錯誤,與其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在那亂try error,不如還是早點請教前輩,不然花時間寫出來的code不能用就囧了.小弟之前還在那邊想說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這個想法實在是要不得.除非可以完全保證不耽誤專案的開發進度,不然該問的問題還是早點問才是正確的.在此也要感謝公司許多前輩可以一直讓小弟請教問題.
舉例: api的需求格式和功能的文件看不懂的狀況

以上大概是這樣  下個禮拜得繼續努力趕進度了.謝謝大家

下台一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