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心得]錢買不到的東西

書本連結  錢買不到的東西
這次不介紹 科學類書籍 是 哲學類的

小弟這次 直接本內文 跟心得打在一起囉。嘗試看看不同的方式。會開始常打這個blog文章,
也是練習自己在編輯文件的能力。看是否能多少加強語言敘述能力。

本文作者  邁可,桑德爾  成名的書籍 是在之前的那一本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他會提出問題 讓場下的人 選擇 並且詢問選擇的原因,本身也是哈佛大學的公開課程。
有興趣的話 在網路上可以看完全部的課程影片也有販售相關的DVD。

這本 錢買不到的東西  也就是之後的課程,不過主題在於 金錢觀上的問題。
大家不是常說  "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
大家努力在這個世界上打拼工作,也就是為了自我夢想 肯定 和追求希望。總而言之都是需要一個動機。
不過當各個不同的動機,逐漸被合理化喔,恐怖的現象就會逐漸呈現出來,就是這本書總結給我的心得。

當然也曾聽聞過,"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大問題",但所有的前提都在你拿出的錢比對方高或是至少同等的類似情況。
當然實際上 本書 也不會 定義所謂的對錯 ,就像之前所說的本書 是哲學的,主要目標就是帶給人不同的思維巴。
就像是之前很流行的 "大仁哥",如果女方原本的男友 沒叛變,那所謂的 大仁哥 不也只是一個
第三者 而已。

本書提出許多  你沒想過  用錢會被解決的問題  但或許許多 已經開始在國外行之有年,只是不是在地不清楚而已。

就某方面來說 ,看玩本書大概就是讓小弟多長了一些見識。

也更讓我感謝我的父母,可以在現在這種亂象的大環境下 把小弟養大 從小就讓我衣食無缺。
希望大家在之後 也都可以朝自己的夢想  或是 希望前進,但其實在某種方面 這是十分奢侈的,想必我的父母為了養育我,也放棄過許多事情吧。

留言